May 8, 2009

那个讲座 我的联想


找到一套读书方式
果然没白费时间
来听讲座

就从早上6点
啃书到半夜11点吧各位 !

那个讲座
由师兄俊康,秋炜和声鑫主讲
钦佩不已

原来
好成绩的背后
是多么的
尖酸 坎坷
地狱似的训练

当他在给讲座
我真的想回家
给自己开始这个
地狱似的训练



我承认我不是个天才
我家人
也曾一致认同


但我很厉害背书
我家人也一致认同
若你问我

我爸妈结婚周年纪念是何时
我们什么时候搬新家
我们什么时候
做了什么时候
还有阿毛阿猫阿茂的破蛋日


我想难不倒我吧



看来 我还是 适合背

别无选择







令我印象最深刻
还是那位口沫横飞
出口成章和脏 的那位



操一口流利的华文
接踵而来的笑话

从学业,事业,到爱情
令人听得津津有味



最重要的是
启发了我。。。



身为一位领导者
要会分配工作
注重人力资源
把下属当伙伴
他们是最大的资产


与他们一起做
不是让他们为你做


身为跟从者
这回
我更坚信 我之前所作所为是对的

做人 就应有自己的原则
你们 难听些
就像跟屁虫般
他说一 你们做一
他说二 你们做二
或许
这样就博得他的欢心

不跟随波逐流着
命运是不是孤独?

难道 你们的原则 是跟从

中二时
曾经上过一堂课
我问该老师 我该这样处理*东西*吗?
他说不该
我告诉他 是上方的意思
他一口咬定说
我只适合当跟随着
无法当领导者


反之 我们
爱反抗的一群
往往爱发表意见
搞得你们也有些不耐烦


又曾想过
祸根在哪?

非常地不满
却不能做什么
明枪暗箭 都向你们射过去
你们仍
目中无人
丝毫想改进的念头都没有

在他看得见的范围内
你们 就拼命地干

他看不到时
你们就松懈下来

我常常告诉我自己的下属
领导者 做任何事 都一直被关注
以这样的话
勉励他们
用心努力聪明地干
别让下属捉到你的把柄

我记得这是你们其中一位告诉我的

可笑的是
我自己的上属
就毫无避忌地犯错
我们盯着他
他却好像连天塌下来都不知道
不知道我们看到他犯错
犹如教螃蟹不要打横走

真的 好羡慕本校华文学会
大家和睦相处 乐融融
但 我这学会 就连上属与我擦肩而过
我也不说声 ‘HI 你好’
反而刚认识 甚至只有一面之缘
的朋友
我对他撒野

不只是我 还有很多同学会的中四伙伴这样说
不想与你们多说话
只默默把本分做好

你们 是真的没察觉到
还是察觉了也无动于衷
平平淡淡地
在几个月后
把棒子交给下一代
然后
遗臭万年?

别在摆架子了
这不会使人尊敬你
反而使人看不起你
你只是一个空壳罢了
为何就不能
多关心
多关照
身边大小事物?

每每做一些古灵精怪的小动作
却又有一箩筐的好理由
好听 是理由
难听些 是为了谋取自己要的东东
而给的烂借口吧!

真的蛮想念
前年的上司
亲切 和蔼 却公私分明
你们呢
相信大家有目共睹
有着共鸣吧

不是说你们不好
当然你们也很独特
但丑事传千里 你们听过吧
丑事往往传得比好事快

大哥大姐们
还有好多事 待您们来处理
请睁大眼睛 注意 了解
琐碎事务 就搁一旁吧
别耽误了 行动吧 为了创造更美好的将来

或许
我太直率
或许
你们认为
我没欣赏你们的好
你们当中有人看了
会在心目中大打折扣


也因为这讲座
让我有一股冲动
想把内心的不愤
统统讲出

你们要对我做什么
我无以言对

但我只想抱着
如交通局长兼马华总会长
敢怒敢言 用话直说的心态
拥有自己的原则
不会因为你们不喜欢
我就封口不说

希望你们浏览这篇后
沉思 再讨论
从中学会
当个真正的领导者
别当廖化
成大家笑柄

真正的领导者
就该要学会接受
各方的意见
在包容别人的缺点
改进自己

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