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09

续:前篇

在右侧Friend in need friends indeed 的格里 , 有叶老师---叶子与学生的天空部落格网址, 也写了关于这一次比赛的细节。。 《写给不入三甲的你》有空去观赏吧!!! 在此宣传一下。。。


今天
会让我毕生难忘

我学会了 不是没样东西
像想象中那么顺利

学会放下了

众目睽睽
一朗完诗歌后 他们投给我的眼光
使我暗爽

“哈哈, 没有冠军,至少来个亚军吧!”

比完后片刻 就被叶老师拉到旁边去
“你没进三甲。。。 冠军是XXX XXX拿第三名。。。”
我听不下去 勉强挤出微笑

在礼堂
老师在台上
而我在台下
电话 是唯一可以使我得到安慰的工具

那则短讯--- 使我按捺不住内心的不忿
我的泪 在眼里打转儿

谢谢您 给予我肯定


人世难料 运气 谁说不重要
他们的主观--- 使我失败了

最辛苦的事--- 我想逞强 不想让别人为我感到悲愤
但我不是个好演员
我猜想 他们看透了我内心在淌血

胜败乃士兵家常 。。。
失败是成功之母。。。

这些话,听得多了
但当满怀希望 一下子 滑落深深的谷底
那心境 真的难以形容
前二年都夺冠 今年却爆冷
让时间治治我的伤口

谢谢诗歌比赛 给我那么大的启示
--信心越大 失望越大
抱着平常心 反而会突如预料地好

更要谢谢叶老师
在最失落的时候 用简讯来慰问我
让我感到好温暖

从来没有人 用着特别的方式
关心我 慰问我

老师的付出 让我铭记于心

****
今夜 对着那座优秀奖
在回想所付出的努力
这一次 真的流泪了

努力 = 报酬?
你错了。
还需要运气。

1 comment:

Wendy said...

jia you! you're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