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10

诗歌朗诵的那段日子 :写给你的

有好多话想跟你说

最后

还是选择以文字转告

                                                        

                                                                

昨天练习

这是我们的对话

你突然说:我能想象到得奖当时的情景

我说:我也应该能想象到

你问:是什么?

我想了想 说:老师,颁奖时请你站在我的旁边。。。

你笑了

虽然没表露出自己的想法

但已能猜到对方心里在想什么

这是我们那么多年以来

已逐渐培养起来的默契吧          

                                              

                                        今天 比赛后

你传来简讯问我:

如果没入三甲, 还须站在我旁边吗?

我的第一个反应是笑

顿时

忽然心情开始沉重了

开始回想起去年那一幕

但我已经明白比赛的残酷

已三年了

我已经学会承受失败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主观的

我只是需要你对我的肯定

我答: 那你就在台上 发我此简讯

“你是我心目中的冠军”

这真的已经足够了

                                          

你又传来了简讯:不, 是永远的冠军。。。

同样的文字

跟去年一样

我鼻梁一酸

眼泪又开始在眼睛里打转

这是你第二封让我感动的简讯 

我努力压抑着

不让眼泪流出

那时候 好像有人留意到我那双红了的眼睛

                                       

我从来没试过对着手机简讯有这么大的感触

而你 让我两次差点掉泪!

                                        赛果揭晓前

我独自在校园内逛逛

千头万绪

                                         

回想起了

去年劳动节我们用曾老师车厢音响播放音乐

让我站在洋灰地上

大声朗诵的那一次

                                           

想起了

去年我战败时你给我的安慰鼓励

                                        

想起了

今年我们一起探索诗的内容和呈现方式的

那段过程

                                            

想起了

劳动节我们一起搭的士到俊康家找配乐后

你在巴士站那里讲的那一句话:

我要带你去全国赛

                                             

其实

你那一句话

早已成了我不断练习的推动力       

我有非常强烈的欲望

想与你再次共赴全国赛

                                                              

昨天

佳颖敏慧他们说不舍得离开猫门

其实

我也跟他们一样

百般不舍

我爱上了那里

爱上了与你 与其他队友

还有一些华会会员

一起在那里不务正业的时光。。。       

               

如果墙壁会说话

它们应该会述说

我们在那儿

一起在那儿废话

一起在那儿努力的故事。。。        

                                             

你说  令你最感动的是我这几天不断给那些小的鼓励 

甚至跟他们玩在一起

其实 作为他们的师兄

这是我的份内事

我应让他们深同感受

诗歌朗诵练习的的喜怒哀乐

我要让他们明白 

:诗歌朗诵练习过程是愉快的

:胜利真的并不是一切

我不想看见他们垂头丧气的模样

我要他们与我一样

爱上诗歌朗诵

爱上其过程                            

                                                

赛果揭晓前

你把我的配乐光碟弹回给我

我轻声叹气

以为大概又失败告终

失望难免会有

但这一次

我并没有像去年那样心情跌落谷底

我仍可以很快收拾心情

跟那班小的一起

为康中书法得奖者疯癫地欢呼叫好

原来 在成长过程中

我变得更理智了

这是令我惊喜的自我发觉

 

当司仪老师宣布我为高中组冠军

上台领奖前

我与你相拥的那一刻

不知你是否留意到

我眼角已滑过一滴热泪

这一次

我没压抑不让它流出

因为那一滴

是心存感激 感动 和我最真诚的泪                         

我已很久没有掉泪了

                                              

很开心自己是第一位在高中组夺冠的

康中代表

然而

这份荣誉不仅是我的

是属于那些一直以来不断给予我支持

却不期望任何回报的人

特别是您

很真诚地想对你说:

谢谢你 叶老师                           

                                                                                      

今天的胜利

赢来了许多人的祝贺

恭喜声

但很快的

这些声音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去

至于我

这一次的胜利

将会永久的烙印在我心中

因为 胜利的背后

藏有许多精彩的故事与回忆。。。

 

 

IMG_5116

 

今天

是五月八日 。。。

2 comments:

jOlyNn` said...

哈哈 说真的
我一开始并不知道你掉泪了
只发觉你眼红
我还以为这个人一定是昨晚练得很迟
累了

不务正业的日子
哈哈
大家都会想念的
=)

ChiN YunG 景荣 said...

我哪有掉泪
只是在眼框里流转
应该是我擦眼睛时
擦坏了吧

哈哈不务正业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