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8, 2010

自从中四不同班后

已经许久没跟他说话

今天 跟他聊了一下

无意中发现

他竟然报考华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MR 华文拿 D

操一口流利的英语

今天竟告诉我 : 我华文虽差 , 但我有兴趣!

我愣了

我回答 :我钦佩你这种精神 , 真的

这是发自内心

发自内心 打从心里说出来的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众所周知

华文 是华人的母语

是华族的根

是沟通的媒体

方方块块的字

读起来比 一连串的 A B C D 更倒味

方块字中 包含着更深一层的意思

从古代文字

演变成现代文字的过程

方块字们 经过了多少岁月的洗涤

又多少风化的侵蚀

从繁体变简体

那一种坚持

那一种毅力

这 是他们的纯朴的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朋友 

我们又何能因为一个 “难”字

而放弃了祖先们传承下来的华族精神

朋友

我们又怎能因“难”字

或 ‘懒’

而处处埋怨华文的高难度

或选择打退堂鼓

对华文抗拒地说‘不’

若是这样

你们的毅力

岂不是连一个方块字都比不上?

学华文

难道只为了抢眼的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与其说:不要考华文 , 因为很难拿A +

倒不如说 :来报考华文 , 尽最大的努力 , 来拿A +

我本身并没有十足的信心能在大考的A+

我也知道若华文拿不到A+

出国梦可能就碎在眼前

但我为自己的勇气

感到无比骄傲

也深信自己没做错误的选择

至少

我敢去尝试

我勇于面对 挑战

在逆境中向前冲

往往都能茁壮长大

人家的故意挑难

我们就必须低头照范?

不仅丧失尊严

或许祖先正因为你的懦弱而在土下深感无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然 那些在家以英语为媒介语的黄皮肤人

从小就被送去国小

无法主宰自己的路的

不能写

至少要能看

不能看

至少能讲

不能讲

至少要有那种求知欲

想学华文

但身边却有连母语都不会

却大嚷说要修法文 德文 的人

那种崇洋媚外的态度

总会让我感到意外矛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并没否认英语的重要性

我本身也在进步英语中

重点是 华人就不该忘我

当看到他族的人积极地学华文

能说华语

比华人更华人

自己难道不会为自己的无能而感到怜耻?

能做到华文英文 双语精通

才是强的

然后才在修其他语文提升自己

难道不是应该这样的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谢谢你给我那么多的联想

感触良多

我钦佩的

是你的精神与勇气

何勇为 我钦佩你

***若有冒犯之处

笔者在此道歉

这纯粹是个人目前的观点

原谅我的过于主观与武断

本人毫无恶意

 

 

No comments: